今天跑去看了葉問2  

 

一開頭的劇情從第一集的結尾帶起...

 

將故事大綱直接鋪陳了起來...

 

 

 

可能我入戲太深...也可能被葉問的魅力深深吸引...

 

因此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很多時刻是很憤慨的...

 

 

我不喜歡一開始出現的洪震南跟肥貓...

 

總覺得這是一個霸道的組合...在強勢的宣揚著自己的主權...

 

相較之下的葉問...如此體諒著對方...甚至只是用著謙讓的態度去將大事化小...

 

 

直到武林同道的圓桌大會...那時候更讓我討厭著洪震南...

 

感覺是要用自己的氣勢...告訴每個人...他的規則是什麼...

 

不過這場比拼真的很精彩啦...收尾也是一個大師間的風範與氣度...

 

 

直到後來葉問二度來找洪震南的時候...

 

我才了解了洪震南維持中國武術的用心以及無奈...

 

也才開始轉變我對於他的看法...

 

直到他堅持為中國武術而戰的精神...

 

更進而引領葉問朝向宗師之路邁進...

 

 

對於這部片...我看完之後有了許多的啟發...

 

尤其是最後葉問說的一句話...

 

人的地位有高低之分,但人格不應有貴賤之別!

 

真的是教我們要尊重...

 

包括與我們迥然不同的思考與行為也是一樣...

 

用同理的角度去看待每個人事物...

 

就連我原本想說為什麼都要葉問配合拳擊的規則...

 

甚至對方如此霸道...不講理...不尊重人...

 

但是...用對方的方式以及規則...才可以讓對方信服...

 

這就是一種 王道


 

最後...我想面對諸多的不合理...如果能夠將心比心...把著眼點看的更大...把握自己的原則...


貴在中和  不爭之爭

 

也就自然醞釀在其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