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阿基師的節目也好一陣子了...

 

甚至最近也開始把老媽找來一起看...

 

漸漸老媽就被影響到...今天心血來潮說要來一道三杯小捲...

 

哈哈...阿基師的潛移默化...在我的家庭開始起了化學效應勒...

 

 

傍晚時分...老媽從黃昏市場帶來了豐盛的食材...

 

不過也因為這次是個全新的嘗試...所以老媽把我找進了廚房幫忙...

 

而且不同以往的是...我這次不只是洗菜小弟...我升級為煸肉小廚師...

 

首先...第一道雪裡紅炒肉...在老媽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下...順利完成...

 

 

緊接而來的第二道...就是我最期待的...三杯小捲...

 

跟老媽拼湊著彼此記憶中的阿基師料理流程...

 

首先用麻油把薑片煸香...

 

等到香氣滿溢的時候...即可先起鍋待用...

 

之後再爆香辛香料...辣椒、蒜茉...蔥白...再把薑片丟入...

 

再把小捲丟入...此時我都全神貫注...深怕小捲老掉...說實在的...還真的有緊張到...

 

老媽應該也感受到了...就看她開始把米酒啊...鹽巴啊...醬油啊...蔥綠啊...

 

最後...等九層塔丟進去的時候...也差不多就可以起鍋啦...

 

ps:以上的流程...視實際我們操作的流程...阿基師的手法...老實說...我只記得要煸香薑片...XD 

 

 

由於主要的心思都在第二道菜用光了...

 

接下來...蒜苗臘肉...空心菜...對我而言...

 

都是把菜炒熟...大家組裝在一起即可完成了...

 

 

最後在配上竹筍雞湯...

 

今晚的料理就豐富上桌啦...

 

而不同以往的是...這次是品嘗自己的手藝...

 

感覺真是特別...

 

不過老媽總是用積極正面的教育方式...

 

也讓我更加有信心啦...

 

 

另外...真的要自己下廚...才會懂得阿基師每次提醒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備料為什麼要每樣菜色個頭一樣...

 

快炒菜的火候如何拿捏...

 

食材中的主要香味又要如何呈現...

 

又如何讓料理中個個食材味道和諧...

 

原來這每個項目...都是有很大的學問耶...

 

不過這些都還不是我的經驗...目前充其量來說...只能說我現在開始知道有這麼一回子事情罷了...

 

 

阿基師...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