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7的晚上,剛從南投回到台中家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左右了,

最近的來回奔波讓我好想好好休息一下,

我洗了個熱水澡,然後我告訴自己,我有回到台北的力量,最近的準備都是為了接下來的一天...

為了迎接0518的來臨!!


回台北的途中,我是充滿了興奮與期待的,我打電話給了台北的家人確定他們行前的準備工作是否安好,

當然狀況就像是我想像中一般,一切越來越逼近,一切都在成形當中...

不用去問如何讓它發生...因為我相信它就是會自然而然的發生...

我到了台北與老爸相聚,他也鼓勵我此次活動的目的...很感謝他無論如何的支持著我...

為了讓自己的精神狀態是更加充分的...我與85家人們相約在錢櫃歡唱...

不過錢櫃真的就像他的名字一般,我們去根本就是把錢放到了一個永遠拿不回的櫃子般...有夠貴的...


約定的一點半到了...我到達了集合的地點...南京東路口...

看到一群身著紅衣的人群已經抵達現場...我看到的是他們的熱情...

我簡單地跟他們自我介紹了一番...幫助彼此認識了對方...也幫助他們認識了我們此行的目的...

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新竹尖石鄉的養老部落...

而我們的目的是要帶給當地居民溫暖的一天...幫助當地人彼此有更多互動的機會...


在我們後來將大家分車之後,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六台小型巴士往新竹的目的地前進...

此時的台北出發時間是兩點半...

而在另一邊新竹竹東...有另一群人也開始聚集了起來...兩台小型巴士也在那邊恭候了大家...

在養老部落裡面更有一群人在為接下來的早晨準備需要的佈置以及流程安排...

就這樣三點半的時候...車隊浩浩蕩蕩的來到了新竹...

當時的我正打算好好休息養精蓄銳...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我迫不及待的衝了下去...看看離開我們很久的葛瑞斯小姐...(為什麼我會如此興奮呢?!)

(因為她還有三百九十元沒給我...呵呵...)

看到她現在開心的模樣...我知道她的選擇是對的...她很開心...我也為她感到開心與驕傲 ^^


六點半的時候...我被一陣吵雜聲叫醒...是先行部隊的alex與sky在迎接我們...

哇...我們已經抵達了養老部落了!!!!

我打開了惺忪的眼睛...看看了四週...

恩...雲霧環繞青山...此情此景...讓我有了活力...我知道今天的這裡會有很不一樣的一天...


之後大夥集合了起來...帥氣的alex跟大家再度的介紹了這邊...介紹了今天的流程...

最後也跟大家分了組...讓每位來幫忙的朋友們都有了明確的目標可以進行...

之後我們85也集合了...Eva問了我們一個問題...

今天的我們要為當地居民創造怎樣的一天...而我們自己的態度是如何?

我簡單的回答了... [ 我要創造愛與溫暖的一天...我要用我的熱情去關心他們...讓他們感受到... ]


之後我的身邊多了一個小天使...小小的手抱著一顆跟他肚子一樣大的氣球...

我邀請他陪我一同玩耍...一起用這顆氣球打排球...我們玩的很高興...

不過畢竟我是一個年邁的長者了...相對於這位五歲的小娃兒而言...他的體力真的是深不見底...

我帶他來到卡拉Ok區去唱歌...沒錯...卡拉ok區...小娃兒點了他的招牌歌曲...兩隻老虎...

我們就這樣用這樣的稚氣的天籟開啟了今天的活動...

隔壁區域有理髮部門...我同樣帶著這個可愛的小娃兒去理了個清爽的頭髮...

呼...我才知道今天來幫忙義剪的服務隊都是專業美髮師...我真後悔我前幾天還跑去剪頭髮是為了什麼勒...

同時我看到了卡拉OK的魅力真的越來越大...聚集了更多的人群...

看到了我的小巨人GIGI正在跟一個美眉一起跳舞...美眉揮舞她的小手...雖然害羞...可是我看的出來她很陶醉於其中...

也看到了一位大叔開始加入了我們...姑且稱呼他為氣氛營造者...

看著氣氛營造者一進場就開始跳舞...拿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在敲打...搖擺自己的身體...

我看到他很享受這個活動的當下...並且也在努力的執行著他的使命...營造熱情歡樂的氣氛...


卡拉OK是戶外的活動...而房子裡面是手工蠟燭的製作區...

小孩子們在裡面做蠟燭...我看到每個孩子創造的天賦...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作品都是最棒的傑作...

其中有一個小朋友說他的蠟燭是要給爸爸的...讓我真的很感動...覺得他很孝順...小孩子的心裡想到的第一個人不是為自己...而是爸爸...

於是我們邀請他再為自己製作了一個蠟燭...他也很高興的為自己的禮物發揮心思去創作給自己。


突然間一輛車子開進了會場...歡迎熱絡的吆和聲起此彼落...猜猜是誰來了?!

原來是烤肉的廠商準時的把物品送了進來...

這家廠商我真的要推薦一下...香串串公司...即使地點在深山中...山下山上來回要五個小時的車程...

老闆還是一口氣的答應了我要幫我送上來...這個阿莎莉的氣魄真的讓我很佩服...


烤肉的出現...我們招集了12個烤肉爐主幫忙去定點架設...

每位爐主也是用各自的方法去升火去佈置自己的位置...

並且用各自的魅力去吸引其他人一起與他們分享自己烤好的食物...一起去烤出美味的食品...


我跟的組別是蘋果小姐...原因很簡單...因為她的此刻正要經歷一場冒險之旅...

而我是來支持她幫她加油的...同時我們看到了蘋果的宣示...我看到了她的態度...真期待到時候會發生的事情...


我們的隔壁是KAI...圍繞著他的是一個大家族...裡面有氣氛營造者...更有一位我要介紹的人物...姑且稱她為天籟之音。

透過氣氛營造者的介紹...我認識了他的家族...其中還包括了我唯一知道的名字...梅花小姐...她本身是開商店維生的...

她的工作提供了當地居民們物流的方便...是我覺得非常驕傲與重要的一樣工作...

就這樣我坐在兩爐之間...就跟著兩爐的人分享著食物...分享著每個喜悅的心情...

後來我請他們唱原住民歌曲給我聽...天籟之音害羞的答應了...我很高興...不過他們說要想想要唱什麼歌曲好...

我也就在他們在思考的時候...跑去各爐去串門子...

畢竟我今日的工作是機動組...就我自己的認知...機動組就是到各組去看哪邊有多餘的食物...並且清理它...

回來的時候...看到大家已經陸續的吃飽...甚至當地居民要準備去農忙了...

因為水蜜桃的包套時節已經開始...今天他們是特地來跟我們一起同樂的...

我急忙跑回去拿了要送給當地小朋友的禮物...並且拿著大聲公宣佈...

小朋友們很高興的衝過來圍繞著我...當下我很高興...不過更多時候是慌亂的...

還好其中一個小朋友說了要排隊...呼呼...這句話...救了我...讓我得以喘息...

就這樣每個小朋友拿到了自己的禮物...並且拆開來享用的同時...我看到了天籟之音一家人坐在旁邊閒聊...

我問他們打算要唱什麼歌了呢? 我可以提供聽眾們...

我繼續大聲吆和85的家人一起來聽屬於養老部落的天籟之音...

就這樣天籟之音一首原住民歌曲一首接著一首的唱...

我看到她很歡喜唱著他們的歌曲...我們也很陶醉在期間...雖然聽不懂泰雅族的用語...可是曲調充滿著柔和與溫暖...

後來梅花小姐很熱心的幫我們翻譯了最後一首歌曲...

她說: 這首歌是為你們而唱的,感謝你們,來自台北,桃園,台中等地的朋友,

謝謝你們來到養老部落,為我們帶來歡樂,今天的大家都很開心,謝謝。

我的眼框突然就這樣兩行熱淚滑落...我想起了早上我回答Eva的問題...

[ 我要創造愛與溫暖的一天...我要用我的熱情去關心他們...讓他們感受到... ]

此刻我真的聽到了他們的回應...聽到了天籟之音的即興創作...我真的感受到很溫暖的感覺...

我原以為是我要為他們創造溫暖與愛的一天...沒想到反而是他們讓我感受到這一切的真實...

謝謝你們...養老部落的朋友...

就像是氣氛營造者說的一樣...今天大家來自各地...大家都是朋友...

感謝你們...讓我知道我們可以為這片土地創造如此的價值...

也讓我知道我自己是幸福的...身處在一個真誠有愛的環境當中...

我愛你們...養老部落的居民...我愛你們...今天來幫助的每一位朋友...

最後我要謝謝你們...L85的家人們...我愛你們...

我們是一個真誠有愛的團隊...我們承諾創造一個愛與關懷、熱情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