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我們共聚ㄧ堂為您誦經祈福...

這一次...看著您淨身沐浴...禮儀師們莊嚴的態度...溫柔的雙手...

而您安詳的沉睡...對於週遭的聲響...一呼一喚...不為所動...

這一次...您是準備要啟程了...而我們卻不捨...


這一次...家族宗親齊聚...與您告別...

這一次...在您面前叩首...感恩您的養育...感恩您一言一行所授...感恩您賜與我們這樣幸福的家...

這一次...看著您的新屋落成...看著迎接您的童男童女...願您有一個美好的新未來...

這一次...拾起您的一點一滴...抱您在手裡...伴您啟程回家...


還記得小時候...貪玩...騎腳踏車被車撞...您趕忙抱著我到醫院...

您臉上慌張卻堅毅的神情...我還記得...


還記得小時候...大熱天的日子...麵攤裡...熱氣四溢...而您在其中忙著煮麵給客人吃...

同時也不忘替我們小孩子準備兩碗...您揮汗如雨辛勤工作的樣子...我還記得...


還記得小時候...每當要用餐時...我都要去老家後面的泰安宮找尋您的蹤影...

搬到新家之後...找您不用到外面...只需要到您房門輕喚一聲...

家裡總是會為您留下習慣的座位...阿婆總是會提醒我們您有專用的飯碗...也會為您準備您愛吃的飯菜...


還記得前陣子...閒聊當中...您無意見跟我聊到了尼古清的廣告...

我送了您這樣的禮物...看著您跟小堂弟爺兒倆一起摸索這樣新奇的東西...

老的...一派悠閒地在嘗試...小的...興奮莫名地在鼓勵...

您的一句謝謝...我還記得...


還記得上次聊天時...您關心我的課業...您笑著搖搖頭對於我的漫長大學生活感到訝異...

您的笑容...我還記得...沒想到這竟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對話...


今天小堂弟看著淚流滿面的大家...笑稱我們太誇張了...

或許小孩子...沒有跟爺爺有較多較長久的互動...

或許小孩子...不懂所謂的樹欲靜而風不止...

或許小孩子...擁有的是可以笑看生死的大智慧...

或許小孩子...就只是個小孩子...


今天的姨婆在最後提醒我們要節哀...要祝福爺爺...讓爺爺走的安祥安心...

她也提醒我們要好好奉養親愛的阿婆...

是的...我會努力的...

也願爺爺您重投阿太以及婆太的懷抱後...也可以眷顧著我們大家...

您是我們永遠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