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是陪伴我長大的一段歷史故事...

不管是電動...卡通...甚至是歷史上的記載...這都是我兒時的回憶...


之前有朋友推薦我一部漫畫...火鳳燎原...顛覆了很多我對三國的思維...

裡面討論了很多人性面的議題...雖然跟史書上的說法有異...

然而卻感覺對每個人物的評判更為合理...


這次看完赤壁之後也有與我的童年有所衝突...同時也激盪了些不同的思維以及想法...

1. 小喬真是太美啦...志玲姐姐襯托出這段歷史的柔美...不像我的童年電玩中...滿滿的血腥殺戮 @@"

2. 劉備是個仁義為師的君主...怎麼會背信忘義的離開...這讓我感覺好衝突的畫面...

ps:後來證明...原來我電影還沒看完啊...印象中...劉備的加入本來就在借東風之後才有...

3. 在我的印象中...曹操大軍只是下江南水土不服...怎麼搞了個疫病...桂枝湯好像也治不了疫病...

4. 這部片裡面還用了很多中醫的思維...像是人中的急救...桂枝湯的應用...

5. 其中有趣的事情是孔明借箭的過程...是拿烏龜看出汗沒...

不知道這烏龜是不是有聯想到玄武象水...還是只是純粹的指水氣凝結而成水...還真的只是出汗...

總之這個小插曲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部份...

6. 有時候被稱呼為瘋子...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情...

因為代表不可理喻地去追逐一個夢...

7. 最後周瑜的一席話...這場戰爭都是輸家...

讓我想到赤壁火紅的烈焰...就像是紅海中的戰場...這樣的血腥殺戮...真的結局只有一種...

究竟藍海是否可以激盪出更多的火花...又或者會有雙贏的局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