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玩樂...記得在學校的時光中...每次最有記憶的就是實驗課了...

 

離開學校一年之後...去年的九月很榮幸的能夠去隔壁的學院教中醫以及藥膳...

 

今天改完了考卷...兩個班級...約莫三四個月的時光...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孩子...

 

 

考題以問答為主...其中的內容有學理上的...有心得類的...有回顧建議類的...

 

看著同學們的回答...讓我有了一個開心充滿喜樂的下午...

 

藥膳同學們...多半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實作機會...

 

看著學生們分析自己的體質...替自己開菜單...有著望聞問的雛形...

 

同時看到他們衛教患者...飲食可以如何吃的更適切...也開始了些辯証施護的概念...

 

最後看他們回顧自己的一學期對於藥膳的認識...對於飲食上更注意了...頗為欣慰...

 

 

至於中醫學概論的孩子們...

 

回顧著自己在課堂中的實作...針灸的體驗...從擔心害怕到信心十足以及親身見證的驚喜等...

 

在穴位的衛教上...更有可愛的學生畫了簡單的圖...寫了前言介紹等...

 

最後看到他們在期末報告中的用心...無論是在自己小組的準備上的心情與學習...

 

又或者是從其他十二個小組上面得到的收穫等等...

 

從孩子們的表情中...我看到...遠比當初設立報告...所預期的成果還要好...

 

而...最有趣的是...同學們真的很可愛...知道我是初次教學...還會鼓勵我...

 

 

很高興...我能夠認識這群孩子...為他們介紹我喜歡的中醫...用我喜歡的方式...

 

也很高興...我介紹了這麼棒的傳統文化給我們的下一代...在他們這樣美好的年紀...

 

就像當年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我認識朱福龍老師...告訴我象棋的博大精深一樣...

 

從他們的回饋中...我想...這群孩子對於中醫...應該會有一種親切感了吧...

 

希望中醫...能夠在他們的生活中...足跡常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