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羅導推薦的好片...

 

終於有機會看到了...

 

也是一個小品拍著一個城市的故事...

 

然而我覺得有點難過的事情是...

 

劇中說沒用的東西竟然第一個是我們的針灸銅人...

 

小金人好歹在電視裡面那豆的詮釋之後變紅了耶...

 

不過也謝謝導演的幽默幫我們推廣了針灸概念...

 

 

第二個點就是導演的幽默詮釋...每每母女三人的對話總是會影射到旁邊的小人物...

 

我喜歡最後的司機的認份...他讓我看到老爸的堅持...老爸的專一...

 

雖然是個很辛苦的職業...但是老爸卻能總是知足...樂在其中...

 

老爸...我以你為榮!!

 

 

第三個點就是導演的拍攝手法...運用了都市人的訪談...說出了不同的心聲...

 

就像一開始的故事一樣...每個食物跟人一樣...本來就不該相同...

 

因此...每個食物...每個人...每個東西都有了他們的故事...

 

 

我也喜歡導演找的兩位女主角...

 

朵兒的氣質...與認真...開了自己的店...築夢踏實...

 

薔兒的聰穎...與巧思...讓店有了故事...有夢最美...

 

 

同時這部片也啟發了我...

 

什麼事情是最有價值的呢?!

 

我想應該是與人為樂...助人為樂吧...

 

能跟好友相聚...能跟家人共度...能讓周遭的人有了笑容...

 

能讓自己的能力一點一滴的積累...從臨床能夠去幫助到病人...

 

這應該就是我們醫者最為開心的一件事情吧

 

 

ps:話說今天看到一半的時候...得知了好友的一個喜訊...

 

    能從電話裡感受到她的雀躍與嬌羞...看著這一路來她的經歷...

 

    很巧合的讓我經歷了這個故事的側寫...我為她的幸福感到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