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像天氣預報說的一樣冷颼颼的...才到醫院的一小段路...

 

就覺得鼻子不太舒服...結果今天的晨會...學長的報告聲中都混搭著我的擤鼻涕的和聲...

 

對學長真是不好意思...我太吵了...

 

 

之後跑去陳主任的診所跟診...早上的病人蠻多也是鼻塞、流鼻水、咳嗽、腹瀉...各式各樣的外感症狀...

 

有些病人看到我也在旁邊跟著擤鼻涕...也都相視一笑...

 

這...同病相憐的感受...我想身為醫者是一定要有的...

 

感冒正夯...讓我們一起踏上流行的道路...(誤!!!!)

 

 

主任看診完的一個段落...拿出日曆比一下...大雪!!!!!

 

古人還是很有智慧的...節氣早早就已經明確的告訴了我們天氣變化...

 

同時也更要提醒我們注意天氣與人體之間的相互運作...

 

於是主任開始跟我討論了許多外感的議題...

 

這時候才發現許多事是而非的觀念...自己也時常會卡在其中...

 

更糟糕的是缺少了臨床的經驗...因此更加無從辨別...

 

主任臨床著重病因病機的推導...尤其首重外邪傳入之後與人體交互運作的機轉...

 

因此覺得在跟診期間與主任的腦力激盪是很有趣的...

 

 

而在快中午休息時間...主任看我已經很努力的流鼻涕了...

 

不忍我再繼續與之纏鬥...因此伸出圓手...掏出了口袋中的電針機...

 

(喂...小叮噹看太多了...)

 

主任伸出援手...拿出櫃子裡面珍藏的電針機...

 

看上去像是古董級的寶貝...很陽春復古的機器...

 

許多的轉鈕...一根導電棒...一根鐵釘似的電針...

 

主任叫我一手拿著導電棒...然後調了條旋鈕...就往我的迎香穴扎上...

 

初頭只有溫熱的感覺...之後開始有規律的電流波動感...甚至會往上串往眼睛...會想流淚的感覺...

 

一分鐘後再換邊...然後往上在治療精明穴處...

 

沒想到這樣一個簡單的療程...五分鐘不到...

 

我的鼻水真的就不流了...效果真的很厲害...

 

感謝主任讓我親身經歷了一個很神奇的治療過程...

 

 

下午回到醫院之後...抱著嘗試的精神...想說試試看針上灸的感覺...

 

想說鞏固療效...讓鼻子連"吸吸簌簌"的聲音也要一起say byebye...

 

於是請護士幫忙替我執行針上灸...

 

而熱心又貼心的護士表示...在臉上針上灸感覺會很有風險...

 

另一位比較謹慎又保守的護士表示...還是先簽切結書好了...

 

看他們兩個如此鎮定的討論著...讓我不禁燃起重新評估這次實驗的想法...

 

於是我採用了他們推薦的雷射療法...

 

用雷射對著鼻竇直接照射...

 

開始有熱熱溫暖的感覺...之後漸漸感覺有種沉重的壓迫感...就這樣隨著逼逼逼的聲響...

 

經過了十分鐘...老實說這樣鼻子被抵著...有種想睡但是又睡不著的感覺...太緊張了...

 

療程結束後...鼻子是有比較溫通的感受...也不再吸吸簌簌的...

 

果然是強推的治療方式...聽說平時這兩台可是很搶手的呢...

 

 

回家之後...自己再用尺澤扎了一針...收工...

 

 

一切又像是新的美好一天...

 

 

今天經驗了三種治療效果...讓我對於鼻水症狀更有了些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