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最近令我非常著迷的小說...每個篇章緊扣著下一個...

 

讓我一直欲罷不能...停不下來...

 

 

書中九個章節...講著作者不斷探索的九個古老預言...

 

而這九個預言總結就是要帶出一個訊息...

 

 

ch1.決定性的多數...

 

本章探討的是一個現象...

 

或許是越來越多數的人開始產生了惶惑不安的感覺...

 

或許是越來越多人開始體認到人生中的機緣...

 

 

這有點像是與神對話的作者當初的整個經歷...

 

最後...神的結論也是...祂一值都在...只要我們發問...只要我們留意...

 

神的答案就在生活的週遭...

 

 

這也讓我想到了...頂輪...就是關於與最高智慧交流的脈輪...

 

 

而比較令我驚訝的事情是...

 

其他書籍的結論...卻在本書裡...是第一個篇章的開始...

 

 

這個決定性的多數又會發生了什麼呢...

 

 

 

ch2.漫長的現在...

 

這章節透過將歷史延伸...回顧了過往一千年的人類普遍思維轉變...

 

西元一千年的中古世紀...西方社會最重視的是神職人員所界定的精神現實...

 

他們闡釋聖經...解讀人們的所作所為是符合上帝的旨意還是魔鬼的行徑...

 

當時的世界沒有氣象、地質、園藝、疾病的觀念...

 

一切的生活都是仰賴神職人員的解譯...世界是由精神方式運作而成...

 

 

然而在14、15世紀...神職人員開始怠忽職守...人群不再能遵從神職員人的指引...

 

世界的中心從地球變成太陽...天災與疾病到底為何而來...沒有人知道...人群頓失依歸...

 

 

因此陸續出現了許多思想家...開始以科學方法去界定世界的模樣...

 

用各式各樣的假說...實驗...直到世界出現了許多定律...

 

因此探索世界的任務就成為了許多科學家、探險家的使命...

 

其餘的人則開始致力於發展物質生活...發展出了物質的世界...

 

原本只是暫時性的想讓生活方式更加舒適...沒想到卻變成了生存的目的...

 

曾幾何時...對於經濟成長的追求變成了人生中的使命...

 

卻也因此忘記了當初的困惑與疑問...

 

 

這是我第一次對歷史有興趣的章節...

 

過往的我...老是覺得歷史就是將名辭串在一起的學問...

 

填空題...是身為學生必須要面對的一種考試題型...

 

 

ch3.能的奧秘...

 

宇宙的核心基本成份看來像是一種純粹的能...


而這種能往往會順應人類的意圖和期望...


就彷彿我們的期望促使我們體內的能流入世界中...


影響其他的能的系統...

 


人類如果想察覺能的存在...必須先加強對美的感受力...

 

 

宇宙是由一種充滿活力的能構成的...


這種能可以維繫我們的生命...回應我們的期望...

 

 

由於這種能看不見又太難體會...我還不太理解...因此直接節錄三小段書中的話語...

 

我對這種能的體會...腦袋閃現過...中醫理論的氣...也是一種看不到但卻是可以感受到的能量...

 

又想到了...空無...的概念...正因為它無形...因此包容萬象...無中生有...道生一...

 

而這種對能的體會...又閃現過戀人時特有的氛圍...父母望著小娃兒的溫柔與愛...

 

也想到了秘密裡面...向宇宙下訂單的力量...心想事成的力量...

 

 

然而...書中卻很明確的說...能是可以看到的...

 

這讓我更加的好奇了...能...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xx...

 

我連替代它的名詞都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