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4.權力爭奪...

 

延續上一章的能的概念...緊接著以心理學的分析...人與人相處的情況...

 

普遍來說...人跟人談話...分享觀念之後會有兩種感受...自覺強壯有力...或者感覺很虛弱...

 

也因此人都會傾向在交談上占上風...取得控制權...也因此可以得到心理上的滿足...

 

而這正是因為...控制了對方之後...就可以接收對方身上的能...以充實自己...

 

 

這也就是權力所帶來的感受...但是...有時候卻必須是要週遭的人付出代價...交出自己的能...

 

也是因為這種感覺的美好...才導致了許多的權力鬥爭...金錢紛爭...地盤爭奪...

 

 

恐怖的是...很多情況發生在施暴者是不知情的時候...

 

一種心理暴力無時無刻不再發生...而施暴者往往出於善意...

 

這讓我想起了...我曾經邀請一位媽媽去區分...保護與限制的差別...

 

同時也讓我想到了梁靜茹的一首歌...為我好...

 

 

第四個預言是關於人類長久以來無意識地爭奪的能...流通在人與人之間那一部份的能...

 

由於欠缺安全感...因此必須去佔有別人的能...爭奪別人的權力...

 

 

ch5.來自秘境的訊息...

 

人類對長久以來被稱為玄祕意識的現象必將有新的領悟...


這種經驗將成為消弭人與人間衝突的關鍵...


透過此...人類可以從其他來源取得他們所需的能...


而這一新的能源...人類終將學會如何開發...

 

同時書中分享了能的獲取方式還有很多種...

 

舉例來說...透過品嚐食物的滋味...就是欣賞食物的美...

 

同時也說明了祈禱...不只是感恩這頓食物...

 

更是一個神聖的儀式去經驗每一餐...讓食物的能進入我們的身體...

 

更進一步的說明...可以透過對週遭的東西而增加每個人自身的能...

 

這我倒是完全相信的...畢竟...孫悟空是我的偶像...

 

他的元氣彈跟變身超級塞亞人是我打電動時的必勝招數呢...

 

 

書中分享了操作的方式...敞開胸懷...和週遭萬物連結...發揮鑑賞力...

 

更進一步地...讓內心產生充盈的感覺...

 

書中更舉例來說...就像是感受到天地萬物的愛...

 

透過欣賞週遭事物的美與獨特...接受它的能...

 

而達到愛的境界時...則可以把能再轉送回去...

 

 

愛一直被誤解...愛並不是抽象的道德責任...


把自己和周圍的能連結在一起...最初的感覺是興奮...


接著是幸福...最後是愛...


尋找足夠的能維持那種愛的境界...當然對世界有好處...


但是直接的受益者是我們自己...


那是我們身為人最大的享受...

 


宇宙的能都能供給...但我們必須向它敞開胸懷...


我們必須學會充實自己身上的能...因為能會帶給我們機緣...


而機緣會幫助我們落實...鞏固新一層次的意識...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在七星潭邊...讀著當下的力量這本書...

 

那時候感受到太陽的溫煦、海風吹拂、海水的鹹香、海浪與砂石的和鳴...

 

闔上書本...閉起眼睛...靜靜感受當下的感受...

 

彷彿在眼睛之外...我身體週遭的感官也都跟著打開了...

 

我透過身體去看這個美麗的七星潭...

 

而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感覺看到的七星潭很美...很立體...

 

一切的感覺就是很慢而舒緩的感受...那個當下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感謝亞當分享了這本好書給我...

 

 

同時也讓我聯想到...之前的人生如夢的感受...

 

一幕幕如此的巧合安排...一幕幕就向奇蹟般的引領著我...

 

就像是創造生命的奇蹟作者說的一樣...

 

我所必須知道的一切...都會顯現在我面前...


我所需要的一切...都會來到我的身邊...


在我的生命世界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