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朋友在吃飯的時候...討論到這樣的話題...

 

我的朋友認為...生命就是要過的有意義...要精采...

 

我當時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主題...問了對方...什麼是意義...什麼叫做精采...

 

艋舺都說...意義是啥小...

 

 

這讓我想到了...曾經calvin也對我說過類似的話...

 

他跟我說...我luludi喜歡為自己的生命去賦予意義...我總是認為每件事情都是很有意義的...

 

他問我...如果...生命真的沒有任何的意義...那又怎樣?!

 

 

當時的我很困惑...我不知道...這個問題要跟我說的是什麼...

 

生命不是本來就應該要很有意義嗎?! 

 

生命過的很有意義...難道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嗎?!

 

 

然而...後來...我才懂得...calvin想要跟我說的是...

 

意義...不是僅僅只靠著頭腦憑空想像而來...

 

意義...更重要的是...透過行動與結果去呈現出來...

 

因此...當時的我有一個很可愛的暱稱...夢想家...

 

 

從那一刻起...我知道了務實...踏實的可貴...

 

 

這次...再次討論到同樣的課題...

 

讓我發現到...

 

意義...可以發生在過去...因此...我們可以從過往的事件中學習...

 

意義...可以發生在未來...因此...我們有了前進的動力與方向...

 

意義...更重要的是...發生在過程中的每個當下...

 

如果沒有這一切的建構...意義...到底是啥小...

 

 

而...我的朋友也提出了一個很棒的觀點...

 

意義...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祝福我的朋友...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

 

也感謝我的朋友...讓我又從這樣的課題中有所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