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看籃球比賽...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能有機會與球員的能量共同起伏...那是一種高低起伏劇烈的興奮感...

 

我知道那是一種很有趣的能量流動過程...而往往....就是這份能量主宰著整場比賽...

 

 

當你非常成功時,會有一種氣勢產生,而到了某個時刻時,你會分辨不出到底是你創造了這個氣勢,還是它創造了你。

 

by 安妮。藍尼克絲  <順流致富法則> p.49

 

 

麥斯威爾也提到:經理人解決問題,而領導者則創造氣勢。

 

 

借由這些成功者的分享,聽起來氣勢真的很重要,但到底氣勢怎麼來的呢?!

 

 

是像以前軍隊出征前,將軍登高一呼的心理喊話嗎?! 還是擊鼓聲與口號齊聲高奏就是氣勢呢?!

 

當然這是一種氣勢的展現,我想。

 

 

但我更認為在這種充滿魔力的氣勢驅動之前,需要有的是一種自信與自我價值的建立。

 

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一時之間的吶喊之所以有效果,是因為有了千日的累積。

 

 

而這個習慣的如何養成?!?!

 

曾經calvin教練分享過一個很棒的練習... 自我價值與自我嘉許的練習...

 

透過不停地發掘自己的價值,於是逐漸確信了自我的價值;

 

透過不停的鼓勵自己,稱讚自己,慢慢的建立了對自己的信心。

 

我想...在這樣的正向的循環之中...氣勢也就跟著與我們融合在一起了...

 

就像教練說的...某個時間點之後...這個醬瓜開始擁有了屬於它的獨特風味...^^

 

 

I can fly.jpg  

 

<順流築夢。夢想園丁> Luc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