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針灸治療室有些許的吵鬧...

 

主要的聲音來源發自於一個頭皮被扎了針的小朋友...

 

剛好病人再跟醫師請教一些私密的話題...也讓我多了個空檔...

 

仔細聽著小朋友的父母如何應對著這樣的場面...

 

就聽到手機按鍵的聲音嘟嘟想起...對面傳來的是阿嬤的問候...

 

小朋友就開始一邊哭...一邊說著自己現在的苦境...

 

烏烏...我在針灸了...我好癢...我好想回家喔...

 

阿嬤一邊安慰著...一邊哄著小朋友要乖...

 

此時父親發現到小朋友的慌亂無措...無法鎮定...

 

因此機警的...口述著小朋友的情況...讓小朋友復誦...


我在針灸治療...(伴隨著啜泣聲...嗚嗚嗚...)


我等下就要回家了...(嗚嗚嗚...)

 

 


我等下就不哭了...

 

(話一說完...每次哭聲停止!!!!)

 

 

真不得不佩服...這父親的智慧...

 

 

更貼心的是...後來小朋友要掛電話的時候...

 


阿嬤...我好想妳...等下見...

 

 

So Sweet!!!!

 

聽得我跟旁邊初為人母的護士都覺得窩心了起來呢...

 

 

另外...今天我第一次把到了明顯的結代脈...

 

第一個病患是一進來我把脈的時候有在懷疑...

 

後來才聽到病患跟醫師說...他現在的脈搏已經比較穩定了...

 

醫師也說情況好了許多...

 

原來結代脈是這樣子的啊...

 

正在讚嘆的時候...診察已經結束了...

 

可惜我只學到了脈象...後面的用藥等等的我都漏了...

 

 

第二個病患...脈象更加明顯了...

 

忽大忽小...時而急數...時而緩...

 

病人也主述心悸感...說話也沒了力氣...

 

而照了EKG後...也沒有任何的發現...

 

醫師開了炙甘草湯、五味子和麥冬之後...也就讓病人好好消息一番...

 

後來病人吃完藥之後...自覺心悸感減少...也就可以睡個午覺...

 

兩個小時候醒來又感不適...

 

要將病人找來了治療室...大家把了脈象...用了EKG...

 

初步判定是心房顫動...送去了急診...

 

希望病人好好休息...是個可愛的老爺爺...也是人敬人愛的長輩...

 

要早日康復喔

 

 

這個例子讓我學會...EKG只是動態中的某個片段...僅供參考...

 

也讓我學會炙甘草湯對結代脈確有療效...但好像也是治標?!

 

至於詳情...可能要等之後在補上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