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一大早起床的時候跑去慈濟的靜思堂旁邊小竹軒...

 

在那邊已經有著幾位大姊等在那兒準備一會兒的晨間練功...

 

 

現在的我都會固定參加蔣醫師所帶領的氣功練習...

 

一來是給自己一個規律的生活...

 

二來是讓自己可以享受一下這湛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

 

 

今天是我有史以來最早到來的一次...嚴格說...是唯一沒有遲到的一次...

 

加上因為練氣功很多次了...也認識了其中的幾位大姊...

 

也就趁著醫師還沒到的時候先閒聊了一番...

 

首先的一對是一位病患的家屬...

 

隨口的提問...我馬上就慌了...

 

是我沒設想過的問題...

 

有些問題其實不是個問題...

 

這不禁讓我想起今天午後...主任的一番話...

 

跟診...先學會聽...

 

聽病人的表達...

 

聽病人的問題...

 

觀察期間的變化...

 

有時候一開口...反而破壞了這樣的氛圍...

 

唉...當下又發現在自己話太多了...

 

 

同時...主任也教導...一種距離的不同...所帶來的壓迫感不同...

 

提醒我們從病人的角度去切入這樣的感受...

 

這我真的沒想過...

 

差點就繼續當個自我感覺良好的醫師了...

 

 

跳tone跳太遠了...

 

總而言之...今天下午主任分享了很多心得...

 

甚至包括抄筆記的心得...跟診在旁邊看的心得等等...

 

 

早上的家屬的提問...

 

我自己覺得我沒有答得很好...

 

我太快的回答...順著病人口述上的意思...

 

其實忽略了病人想要表達的真正涵意...

 

 

另一個大姊...後來跑來跟我打招呼...

 

親切的笑容...同時給了我昨天幫他扎針時的回饋...

 

說我扎針不太痛耶...這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甚至後來還笑嘻嘻的跟我說今天練完氣功走起路來也比較順...

 

我還真感謝大姊...對我真好...

 

還不時鼓勵我要好好學...要我好好加油

 

 

後來上診之後...我找了一位病例的case要研究...

 

因此翻了翻病人的資料...研究了一番...

 

剛好病人比較早到...

 

我就跑去跟病人閒聊...做了些基本資料的記錄...

 

在醫師看診完之後...

 

我趁著病人在等待針灸的空檔...

 

又跟病人做了一些簡單的檢查與按摩...

 

可愛的病人大概覺得我太閒了吧...

 

還問我說...有沒有我的診...以後可以來看我...讓我慢慢喬

 

 

我也希望我可以一診就那麼幾個病人...可以慢慢喬...

 

讓我想到了趙詠華的一首歌...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可以慢慢喬...

 

 

 

傍晚...帶著學弟妹去逛南濱夜市...

 

哈...原來去年的我...還有許多的地方沒玩到呢...

 

好久沒有在夜市玩耍的經驗囉...

 

原來海邊的夜市...也是個璀璨繽紛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