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人醫會我們來到了長濱...由於這次玉里跟關山分院也有許多同仁加入...

 

因此總院的人數就比較少了...我們做了個中型二十人巴...將將好地滿載出發了...

 

 

今天的天氣超好的...沿途台11的濱海美景映入夢境...是的...我沿途都是在彌留狀態中度過的...

 

眼睛一睜開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長濱鄉公所...

 

而我們中醫科也分到了一個很棒的位置...是個獨立的空間...而且還有三張床可供使用...

 

正當我在準備今天要用的針具以及拔罐器具的時候...師兄也幫我們架設好推拿床...

 

而此時身為此次人醫會的先行部隊...柯主任出現了...

 

主任很用心的先在前一天帶著全家來長濱先感受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

 

了解當地的居民生活起居...從而更精準的開方用藥...(以上純屬虛構...)

 

我倒是很佩服主任...可以應著服務人群的機會...一起帶著家庭出遊...

 

這也是一個寓教於樂...從小就幫小朋友做好榜樣的身教...

 

這點我倒是有從大公子的身上...聽到許多他從主任身上看到學到的觀念...

 

這樣的教育模式...我覺得很棒...(話說小時候我也是很常往戶外跑...是個開心又充實的童年啊......)

 

 

而主任對我也很好...見面的第一句話就問我今天想要做什麼...也給了我很多機會練習...

 

幾乎每個針傷推拿的病患...主任都放手讓我來實作...

 

這樣的正向循環...我發現我每用完一個病患...除了病患本身笑嘻嘻的...

 

周遭看的人也是笑嘻嘻的...之後我發現我的周遭就越來越多笑嘻嘻的聲音...

 

就這樣過了一個充實豐富的一天啊...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一個病患說我很輕......

 

我聽到整個人輕飄飄的差點要飛起來了呢...

 

不過我直覺想我大概有些誤會這個了...

 

於是在確定一下...她是說我的推拿手法很輕柔...不像她在外面給人家按摩的時候手法都很重...

 

都讓她覺得很痛很緊張...

 

 

恩...我或許是因為看過有柔和的手法產生的治療效果吧...所以我都會採用溫和的方式處理...

 

又或許是我有乳糖不耐症...所以我沒辦法使用吃奶的力氣...

 

 

不過現在想想學校老師每每苦口婆心說過的...

 

傷科的手法有千方百法...但是重要的就是一個法則...

 

把手上診斷到的癥結點處理掉就是了...

 

 

傷科很迷人...很好玩...因為它總是最直接回應著我們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