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前看過零極限這本書...

 

那時候只是對於這樣的一個醫療方式覺得很驚豔...

 

透過對著病例默念...透過簡單的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竟然可以透過完全不用接觸病患...將一個夏威夷的精神病院裡的整個氣氛轉換...

 

 

那時候...只是覺得...這四句話很神奇...

 

透過這四句話...清理自己...將自己的內在回歸零...

 

甚至可以跟週遭的環境達成一種和諧...

 

 

直到某次的一個經驗...

 

我將這四句話拿來對自己說...對自己內在的小孩說...

 

只是簡簡單單的四句話...就在我跟我自己之間流動著...

 

從很激烈的掙扎...懊悔...痛苦...到感恩...知足...圓滿...和諧...平靜...

 

 

又後來...發現這四句話...除了對自己以外...

 

更可以透過自己的內在跟週遭的每個人相呼應...

 

或許可以說...門外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顯影吧...

 

我所看到的都是我自己的世界...

 

因此...我嘗試將這四句話當作是一種祝福...

 

將自己看到的景象...讓自己置身其中...然後把其中的感受、想法...透過這四句話去清理...

 

神奇的是...週遭的一切竟然馬上有了很大的轉換...

 

 

而這次在看了這本富在生活...

 

這是修。藍博士所寫的另一本零極限...

 

博士自己說這本可以當作是實用手冊...

 

裡面依舊是有基礎的內容...但是不同的是...

 

這次補充了許多Q&A...

 

透過之前的工作坊...博士收集了很多大家常提到的問題...

 

然後透過這本書予以統一性的回答...

 

 

而這本書更將原本的自我...擴充到了整個工作環境...

 

書中強調的是...百分百的負責任...

 

這讓我想到了大師julian提到的負責任...

 

 

以前的我...常會發覺...負責任是很重要的...

 

那時候...我甚至會扛下很多的任務...因為我要完成我自己要的東西...

 

 

以前的我...也會發覺...我要負責任...即使週遭好像有了些問題...

 

而那些問題...會增加我的負擔...但是沒關係...我負責任...我可以的...

 

 

有趣的事情是...那時候julian提到了負責任...我不懂...

 

我只知道那是一種態度...那是一種一切都是操之在我的態度...

 

 

而這次透過這本書...我才知道...

 

這個負責任...是關於...我的世界都是我所創造的...

 

這個負責任...是關於...我的潛意識是屬於大家的...所以我可以清理我自己...同時清理大家...

 

把記憶清理...回歸於零...然後靈感就此發生...

 

 

這個靈感來自於神性...

 

這又讓我想到了脈輪裡面的頂輪...

 

每個人都可以接收更高的神性智慧...

 

如果沒有收到...或許只是頂輪卡住了...

 

就零極限的概念來說...就是因為被過去的記憶遮住了...

 

所以只要我們清理...屬於神性的光就會照射而來...

 

一切就會任其自然...

 

一切就會輕如鴻毛...

 

 

回到零...成為空...

 

就是回到了最完美的原始...

 

就是回到了包含萬物的初始...

 

在那裡...就是自由...只有幸福...

 

 

書中還分享了...

 

透過心中與潛意識溝通...清理問題所產生的內在記憶...

 

透過這樣的方式與潛意識溝通...透過這四句話來與內在達成協議...

 

 

其實這四句話也可以透過另一種方式來代替...

 

可以透過心中冥想'X'...將這些過去記憶清理掉...進而達到內在的平靜...

 

這也讓我想到了...功夫熊貓裡面的師父...會透過意識去喚醒內在的平靜...他會默念Inner peace...

 

也讓我想到了三個傻瓜裡面...男主角說...人的內在是個需要呵護的小孩...他總是會輕拍自己的胸膛...跟自己說...All is well...

 

 

最後分享這本書讓我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轉換...

 

以前曾聽過...沒有對錯...

 

那時候對於這句話的感覺是...我可以嘗試各式各樣的方式...

 

因為我知道...無論如何...只要我的心態是正確的...我的目的是利人利己的...

 

我可以為了我的目標...去做任何的事情...因為沒有對錯...我是被允許的...

 

 

現在...沒有對錯...對我而言有另一個意義...

 

沒有對錯...可以代表我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有錯...

 

沒有對錯...也可以代表我做什麼事情都與對無關...無論我的心態是什麼...我的目的是什麼...與對無關...

 

對...是我告訴自己...必須做的原因...

 

對...是因為我做了這些...所以我是一個很好很棒很優秀的人...

 

對...於是變成了我的執著...我的人生操之在我...

 

 

然而...零極限說...沒有對錯...沒有任何的想法與慾望...

 

因此可以像老子一樣...無為而為...

 

因此可以像莊子一樣...因任自然...

 

因此可以像阿甘正傳裡的主角一樣...享受著人生中的每一塊巧克力...

 

 

願每個人都擁有平靜...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