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義診的機會跟著兩位學長來到了萬榮...

 

或許是因為開學了的緣故吧...

 

這次的義診有許多高中生來幫忙...

 

也因為這樣...剛搭上遊覽車的時候...突然有種要去校外教學的感覺...

 

 

而且沿途經過了大名鼎鼎的滿妹豬腳...外面的裝潢還蠻有特色的說...

 

學長還打趣的說...其中幾包水泥跟磚頭是他們貢獻而來的...

 

 

而在閒聊之後我們來到了目的地...萬榮衛生所...

 

這次的空間上就比較有限...因此也顯得格外的小巧溫馨...

 

而在場地分配與架設的過程中...高中同學們也來幫我們的忙...

 

也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自己主動報名來的...還真有心呢...

 

 

而一開診的時候...由於還沒有病人就診...於是可以抽空到旁邊看內科主任問診...

 

看到一位面色黃...肚子脹...腹部表淺有血絡...雙側腳水腫的病患...

 

主任很細心地在腹部上敲擊...確認肝臟等臟器的實質界線...

 

也看了異常聲響是否會因為姿勢而變換...

 

看著主任細心的推敲...讓我不禁想起學校老師說的...診斷的方式要越多越好...

 

尤其在義診這樣器材簡便的環境下...更是能有體會...

 

 

或許是早上當地居民有做禮拜的習慣...看起來病患不太多的情形...

 

於是貼心的高中生就自己掛號想說要幫我們拼業績...

 

就看她做了下來之後...說我要做健康檢查...

 

我跟學長三個當場都愣住了...( 這比在學校的考試還難啊...題目太廣... )

 

不過學長就是學長...經過一番問診之後...還是找到了妹妹會有皮膚過敏以及上課想睡覺的症頭...

 

也因此讓妹妹有了第一次扎針的初體驗...

 

看她很緊張的樣子...我也就盡量不讓針感太強...

 

只是沒想到足三里扎了之後...問她...也說沒感覺...

 

不過看她很開心的樣子...我自己解讀成...沒有痛的感覺...當作是件好事情好了...

 

 

也在後來妹妹的推薦之下...

 

我們從"上課想睡覺"...一直治療...到後來成了"變聰明"門診...

 

後來幾乎他們一行十三個人都很賞臉的光顧了我們...

 

也跟他們聊得很開心...大家都笑的嘴巴合不攏...還有肚子痛的勒...

 

 

而今天最大的體悟是來自於一個肩背痠痛的師兄...

 

原本的主述即為不明確...只好自己靠手下東摸西揣...

 

找到什麼糾結點...都盡量用和緩的方式去放鬆緩解掉...

 

上臂的點、後背的點...我發現當用更大塊肌群去帶動時...好像可以把這樣的問題點理開...

 

至少師兄說有比較好一點...就讓我覺得很開心...

 

只是這樣的效果能維持多久呢...我自己目前也還不確定...

 

還需要更多的臨床經驗啊...

 

總之...來義診很棒...可以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

 

還可以有好吃豐盛的美食餐...

 

還有沿途美景相伴...

 

最後...一行人的笑聲...同行人...當地人...和樂融融...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