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從熱愛爬山的舅媽口中說的...

 

那是一個很美...挑戰性也不小的步道...於是我也就一直想要一訪其景...

 

 

這次愛登山的學姐來到了花蓮...於是也就安排了時間一起去探訪這個相傳的古道美景...

 

而由於這算是個臨時動議...是原本她們花蓮玩水行的額外行程...

 

因此準備的裝備都是短褲...拖鞋等等...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超幸運裝扮...讓我們沿途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一件幸運的事情是...我們迷路了...

 

一直找不到錐麓古道的入口...就這樣傻傻的騎到了天祥去了...

 

不過也才聽到了...古道只有開放前三分之一路線...就是從燕子口上去到巴達岡到3.1公里處的駐在所即折返...

 

這對我跟另一位爬山經驗不足的菜鳥而言...心頭也就放鬆了不少...

 

ps:有時候知道太多真的不好...我就是爬山前看了太多照片了...把自己嚇到...

 

 

而由於短褲拖鞋的下水裝...使我們成為沿途登山客們的焦點...

 

幸運的事情也就這樣發生了...遇到了好心的大哥大姐們...借了兩根竹棒給我們當登山杖...

 

這對一路爬陡梯上坡的我們...著實幫了我們不少的忙...

 

 

就在我們挑戰完一公里的上坡後...我們來到了巴達岡...

 

算是一個小平台...不同於林蔭交錯的步道景色...

 

早期的這塊區域還有四戶人家居住...

 

讓我不禁試著幻想每天放眼望去的景色都是這樣一片翠綠寬廣...

 

真好奇居住在其中的人會是怎樣的人...

 

 

而就在邊走邊聊天的漫步時...

 

突然眼前的森林綠蔭漸漸褪去...

 

替上的是聳立的石壁與一片空曠...我們來到了峭壁區了...

 

這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令我興奮期待的地方...

 

我們站著的高度就在雲霧環繞的高度...

 

站在這樣高度與如此寬廣的地方...這也讓我理解為什麼登山是一個如此迷人的運動了...

 

這個地方真的好漂亮啊...讓我們都大開了眼界...大飽眼福...

 

 

而在此行的終點站...又很幸運的遇到了一群登山客...

 

正在煮著火鍋...為這趟旅行的終點留下溫暖的口鼻之福...

 

他們也很熱情的招待了我們...

 

讓我們的這趟幸運錐麓行...

 

有了最棒的五官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