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看林正英演的西藏密宗的電影...

 

那時候他尋找小活佛...並且保護小活佛...

 

讓小活佛回憶起他原本的能力...

 

當時僅是覺得這是一部電影...一個宗教的思維罷了...

 

輪迴...前世今生...就只是個虛幻的感覺...

 

所謂的宿命...業債...冤親債主...這些都是若有似無的概念...

 

 

這一次...剛好看到一本書...書名叫做...前世今生...

 

副標題...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

 

記錄著布萊恩。魏斯...一位心理醫師透過對病患的催眠療法...

 

無意間的將病患帶到前世去...甚至陸陸續續出現了12世的經驗...

 

其中有趣的事情是...在每次的死亡之後...一致性的情景...

 

靈魂浮上來看著肉身的自己...遇見光體...經歷當世的種種...

 

從中學習...體悟...休息...靜待...選擇...

 

這讓我想到國中看的卡通...幽遊白書中的主角...幽助在車禍後也是幻化成靈魂飄出身體...

 

也讓我想起了之前看過的天堂教我的七堂課...也有描述死後與靈體與光的記載...

 

甚至命運好好玩這部電影中...主角透過遙控器回顧自己的一生...

 

 

無形中我才發現...自己接觸了許許多多的生死學相關的知識...

 

 

而這本書中的另一個讓我驚奇的在於...被治療者的每一世中的情景...

 

雖然這位女性在每一世中的角色、性別、工作職業等等都不同...

 

但是巧妙的是在於...她總是能在其中認出不同世代中熟悉的面孔...

 

生活週遭的這些關係...這些角色都很精準的出現在不同的世代中...

 

電視中常說...願來生還能結為連理...願來世還能報答您的恩情...是真的有一番道理的...

 

這也讓我想起了前陣子...遇到了amanda媽媽...她分享自己去前世回溯的情形...

 

也發現了自己的現在的家人...也都出現在過往的世代中...這些關係一直都在...

 

 

這本書籍很實際的記錄著...這位醫師也從懷疑...直到後來深信不疑...

 

甚至在過程中...發現有一些更高層次的智慧...前輩大師在說話...傳達靈魂實體的訊息...

 

 

書中的最後一篇...作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與體會...

 

1.知識必須轉化成為情緒性的、或者潛意識的,才能成為永久的智慧...而其中的關鍵在於行為實踐...

 

   將這些理論性的知識付諸行動...這些智慧才是有意義的...

 

   這讓我想到之前讀朝聖時...一開始師傅就告訴主角...劍要時常使用才不會銹蝕...

 

 

2.人是生而平等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大鑽石...然而或許因為許多的表面蒙上了塵土...

 

   因此內在耀眼的光芒就被遮掩...而修身的工作就是在於擦拭這些塵土...使光芒再度閃耀...

 

   這幾個分享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calvin講過的一個故事...

 

   當人人都在訝異於沉思者是如何被完美雕塑出來時...

 

   雕刻者的回答卻是...沉思者一直都在那...我只是去除了不屬於他的部份罷了...

 

 

3.平衡與合諧是自然的法則...當時間點拉到永恆無限時...這也就更明顯了...

 

   因此...前世今生要告訴我們的就是...人是不朽的...我們一輩子都在學習...都在完成使命...

 

   倘若每個世代都是因果輪迴...當我們知道了生命不只是當代...更有前世...與來生...

 

   每一代都有自己必修的課題...甚至有著之前所未完成的課業...

 

   當每一代都在學習...每個人都在修業...到最後...大家都會回歸到同一個閃耀之光靈中...

 

 

4.最後作者分享了一個自己的夢境...

 

   夢到自己在對心理醫師們演講...講著...醫師的傳統特質...耐性、了解、同情...可以給予病患與醫者的幫助...

 

   勉勵醫師們花多一點時間和病人說話、喚起病患的希望與對痊癒的期待...

 

   我相信這不僅是對心理醫師的鼓勵...同時也是對於每一個醫者的勉勵才是...

 

 

有趣的事情是...以上這些都是最後作者在夢境中的場景...

 

夢中...前輩大師的諄諄教誨...以各式的形態展現...

 

而命運好好玩...整部電影中...到頭來也是在敘述一場夢境...

 

這...一場夢...是真...是泡影?!

 

莊周夢蝶...是蝶還是莊周呢?!

 

 

最後作者提到直覺...說自己已經不再只是靠做夢去接受指引...

 

經由靜坐、或者是在生活的某個時候...常有一個話語、想法一閃而過...

 

每當順從這些指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時...常常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哈哈...這是不是說...我的老天爺...也是一位眷顧我的前輩大師...我的守護靈的化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