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熱愛園藝的朋友們最近新建了一個小花園...

 

而今早我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地方...看到大家正在翻土種肥...

 

有的人準備著耕耘的道具...有的人在調配著各式各樣的養分...

 

有的人在裝飾著這個漂亮的園區...有的人在協調規劃工程的實施...

 

每個人都在為即將到來的花朵而興奮不已...

 

而我也因此比較了解今天動工的每個計畫...

 

 

八點半一到...看到一株株可愛清新的小花朵來到...

 

朋友們將每株花朵分類...依序安排至所屬的園區...

 

看著每個園區的負責人的自我介紹時...

 

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基服的日子...

 

橘色的火焰...溫暖閃耀著許多的杏林...

 

那是一段驕傲而充滿感動的日子...

 

 

接下來...園區的負責人開始介紹他們最愛的花朵...

 

我也才開始知道了每朵花的名字...

 

小妹、小寶、晴兒、阿良、小軍、阿寧、小恩、小勤、小航、小智、阿瀚...這是屬於第七區的花朵們...


這個園區的花朵組成很特別...

 

大部分的花朵是隨風撥種的...因此飄忽不定...

 

後來我發現他們的活力來源...都是來自於他們的生活習慣...

 

聽著他們津津樂道分享著的...都是棒球隊的生活...

 

甚至...他們今天的練習特別停止...只因為...要來貢獻給我們這個園區...

 

當我聽到他們特別空出時間下來時...我能體會...一開始他們的燥動不安所謂何來...

 

他們是群年輕有活力的花朵...隨風飄逸...是他們的特色...

 

從他們身上分享的生活中...我看到了活力與自信笑容...

 

 

小妹則是相對這群花朵以外...另一種類型的花兒...

 

總是睜著大眼睛...安安靜靜的看著我們...

 

她的第一句話跟我說...我的名字跟她的朋友很像...問我認不認識他...

 

很可愛的問題...小妹認知的世界裡...彼此距離很近...

 

人跟人的週遭或許都是很容易的不期而遇吧...

 

問著小妹的生活...小妹竟然是個國際品種的花兒...越南是她的第二個培育地...

 

小妹說著自己的夢想...當個有愛心...會說故事的好老師...

 

想必...在小妹的世界裡...有那麼一個很好的孕育者在呵護著她...

 

也因此...我看到了小妹的貼心以及可愛...是個俏皮美麗的花朵...

 

 

晴兒...一朵特別的花兒...一個很有個性的花兒...

 

隨興而為...任性卻是一個惹人疼愛的花朵...

 

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她總是會記得別人對她的承諾...

 

因為她...我曾經掙扎著...

 

我知道守候的重要...但是我也知道自己的無能為力...因為我看到她關起了門...

 

我不知道自己能幹麻...做什麼似乎已經無關緊要...

 

我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即使我仍然不停的基哩瓜拉...

 

我知道答應她的事情...我拖延了...

 

我知道...我好似被掏空似的...這些...我都願意...

 

該如何取捨...任其為所欲為...或者是...讓她成長...

 

是呵護...是守護...還是百般保護...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旁邊的朋友提點的...我知道...

 

但是什麼是表象事物...什麼又是能夠讓她收到的能量...

 

我不懂...這兩者之間...差異是什麼...

 

我不懂...我要如何去灌溉這一株美麗的花...

 

 

小寶...第七園區裡面最稚嫩的小花...

 

可愛又鬼靈精怪...對週遭總是充滿好奇...

 

對新奇的事物總是瞪著大眼睛...期待著...

 

對表現的機會...總是會願意嘗試...

 

我很喜歡這朵花...因為...他的純真笑容...讓我知道生命的無限可能性...

 

 

然而在一次的牆腳相遇...

 

我看到小寶...依偎在牆邊...那是一個燈光照不到的角落...

 

我知道小寶受傷了...小寶說他不想要在陽光底下...因為那裡總是會有外力的摧殘...

 

我知道小寶害怕了...他的生氣...他的憤怒...他的憤世嫉俗...這是一個屬於我們兩個無語角落...

 

小寶開口了...外面的世界好強大...自己的力量好脆弱...自己無力抵抗...

 

小寶說著...學校沒有人可以保護他...家裡沒有人可以保護他...自己不知道哪裡可以有援助...

 

面對這樣的無能為力...眼睛熱熱的...我只想抱著這個小花...

 

或許小寶感受到了我的溫度...好奇著...我怎麼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跟他說...只說著...我愛他...要他好好保護自己...

 

提醒著他最愛的運動...躲避球...那是他訓練自己力氣的一個練習...

 

我跟他說...球如果很強勁的時候...要小心地躲開...保護好自己...

 

 

小軍跟小勤...是跟我最馬吉的兩朵花...

 

他們自然而豪爽的個性...直接而簡單...

 

也讓我更加感受到這個棒球隊裡面的氛圍...

 

我很喜歡這群孩子...聽說他們也會來到花蓮比賽...這著實讓我非常期待呢...

 

 

時光匆匆...一天就這樣將盡了尾聲...

 

每個花兒都拿到豐盛的營養品...

 

同時我也因此收到了他們許多的愛...

 

小寶很高興的發著自己有的糖果...

 

晴兒總是黏著我...要我揹她...我笑說她今天吃胖了...變重了...

 

小妹臨走的時候...拿到了最愛的白色跟黃色小烏龜...看她滿意的笑容...我也為她感到高興...

 

小勤幫我按摩...他的手勁...讓我知道他絕對是一個優秀的打者...

 

小軍熱情的留下自己的信箱...豪邁的個性依舊帥氣...

 

我愛這個第七園區...我愛這個小花園...

 

 

更要感謝這個花園的耕耘者...向日葵團隊...

 

你們用了20天的日子...完成了自己的目標...

 

你們每個人都發揮了自己的長才...發揮了自己的影響力...

 

我看到了美麗的場地佈置...我感受到食物的豐盛...

 

我看到了禮品中的每一份愛...我感受到了每個活動的用心...

 

讓孩子們認識自己...展現自己...珍惜自己...欣賞自己...

 

你們不只創造了一個具有啟發的一天...讓每朵花兒看見了自己的特別...

 

你們更為這個長遠的培育計畫...架構了有希望的未來...

 

20多天的日子...30多人的團隊...1個願望...共同努力完成了...

 

 

謝謝你們...

 

今天是個撥種的日子...

 

而我相信這顆心中的種子...會慢慢萌芽...

 

最終...綻放出屬於自己...獨特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