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當小老鼠在圈圈裡面長跑了...

 

每次的經驗總是離大門很遠很遠...一直在這無止境的迴圈中循環著...

 

 

這次...是我第一次離大門這麼近...(當然這是一個安慰的說法...事實是...我還在圈圈裡...)

 

不過這次的我...卻有了很深刻的體會與學習...

 

 

1.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財富自由帳戶...其實就是現金流的概念...

 

   而同時...有錢人的長期儲蓄帳戶...其中影藏著的就是緊急預備金的概念...

 

 

2.第一桶金的儲備...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一件難事...

 

   但是這一桶金的量是多少...又或者是否再需要第二桶金...第三桶金...

 

   這個拿捏該如何...我這次對這方面的體悟比較深...

 

 

   首先...第一桶金的籌備換算方式有一種...可以利用總支出去除以投報率...

 

   簡單的說法...就是擁有一筆很大桶的第一桶金...然後再開始買投資物件即可...

 

   這次我以為十萬塊即可...事實是...我每次都用十萬塊...為一個標的...而每次的結果也大概跟這次沒兩樣...

 

   而我看另一位朋友KC的方式...那時候我就知道...他可以透過累積大量的財富之後一躍而出的...(馬後砲...是我國小玩象棋時候覺得很厲害的大絕招...)

 

 

   另一種操作模式...第二桶金...第三桶金...的方式...

 

   也可以算是我這次的使用方式...但是我的問題點在於...我根本沒有機會累積起來第二桶金...

 

   因此我的結果是...我手頭有了七筆房地產...四個企業...

 

   非工資收入在6900左右...但是我的支出也在11000...手頭現金缺缺...

 

   (市場唯有在我們心情輕鬆的時候才會是我們的好朋友...

 

    我們開始有壓力時...市場也會開始有壓力...

 

    畢竟...市場本來就只是我們內在投射的幻影...噗...)

 

 

3.每一筆投資都要謹慎...不要因為時間的急迫而亂了手腳...

 

  我的房產中有兩個很特別的懸殊差距...

 

  一間3R2是首期5000...成本50000...

 

  另一間3R2是首期10000...成本115000...

 

  這筆投資我真不知道我是在幹麻...我唯一的印象是...老天爺對我大喊...5...4...3...2...

 

 

4.另外...這次由於沒有能跟上其他玩家互動到...

 

   因此錯過了許多的機會...沒有一起在股市中進出...沒有一起在房產中觀望市場...

 

   幾乎可以是赤手空拳...所以也讓自己的過程特別的吃力...

 

 

5.唯一的一次互動中...是跟新麟在購買一個機會...

 

  然而我卻不知道...該如何評估喊價的上限...

 

  雖然我是用了人情的方式喊到了這個機會...

 

  而且我當時算是失去了理智...根本不知道我在喊什麼物件...

 

  只知道這是一股氣勢...捨我其誰!!!!!!

 

  後來有跟新麟請教...他說他是以手頭的現金為衡量點...然後只要月現金流是正值就是一筆可以投資的買賣...

 

  不過後來我猛然一看...我這個投資是一筆很可觀的企業...

 

  頭期款10000...卻可以帶來5000的非工資收入...

 

  (我有點懷疑...是我已經失去了理智...所以眼睛有點看花了...

 

   可能漏看了一個零...這個答案已經是不可考的了...)

 

 

6.最後...人逢喜事精神爽這是其來有自的...

 

   人家生孩子的時候...要樂於分享...沾沾喜氣...

 

   讓能量有所流通...讓財富有所流動...

 

   這也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面有貢獻帳戶的原因...

 

 

最後很感謝南山人壽的朋友們...為我們準備了這麼舒適的環境...

 

你們的溫馨與耐心教學...給了我們一個收穫滿滿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