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議題...

 

老實說...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答案...

 

總是階段性的不同體驗...

 

 

而在今天聽到了一個很棒的分享...

 

於是更要趁這個機會把它記錄下來...

 

 

首先...人永遠會是單獨的...

 

打從出生那天...我們就只是一個人...

 

我們回去的時候...也是一個人...孑然一身...

 

 

也因為這樣...某程度來說...人都是自私的...

 

也正因為這樣...愛自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課題...

 

 

今天聽到的一個分享...是基於上述的概念而成立的...

 

正因為我們自私...我們的每個行為...都是建構在...

 

我愛你...所以我願意這樣做...正是因為我知道這樣做...會讓你快樂...

 

而正因為你的快樂...是我快樂的泉源...所以我願意付出...

 

這一切的源頭...是因為我愛我自己...

 

我可以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這是...愛自己...的一種呈現...

 

 

而這份愛...是因為自己享受著...付出時的快樂...如此簡單而純粹...

 

或許...這樣的基本素材中...會因為不同的心境而有不同的元素加入...

 

也或許...在這個過程中...讓這樣純粹的愛...開始起了變化...

 

 

就像是...王菲的歌曲一樣...

 

簡單的詞句...卻因為不同的段落...不同的心境...有了不同的情緒...

 

 





你眉頭開了 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 我的天灰了

呵天曉得 既然說 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 我還想怎麼呢
求之不得 求不得 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喜怒和哀樂 有我來重蹈你覆轍

你頭髮濕了 所以我熱了
你覺得累了 所以我睡了

天曉得 不問為什麼 心安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