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的數學題目...最難的環節...不在於計算過程...

 

而是理解題目...將之消化列出一道道的算式的過程...

 

 

我還記得...曾經...小學時...我寫下了正確答案...

 

卻被劃上紅字...只因我用錯了算式...

 

 

而到了高中...補習班老師曾說過...如果答案不好算...

 

至少把式子列對...也是會有同情分...

 

 

在當時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想說結果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嘛?!

 

結果對了...為什麼會被扣分...

 

而沒有結果...卻也可以因此得分...

 

 

直到現在...我才懂得...

 

數學是一個思路架構的過程...

 

它可以簡化我們的繁瑣思緒...只要我們懂得如何善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