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ㄧ年多,在這次0211的晚上六點五十分,門打開了...

看到一張張陌生的臉,一切就在大家坐定之後開始了...


這次跟一年前的探索感覺起來有很大的不同,時間飛逝如梭...

甚至...感覺起來...以第三者的角度去聽去看的時候...真的很多事情都是很清楚的...或許這就是當局者迷吧...

直到第一天的最後ㄧ個時段...在我面前出現了ㄧ到摩西過紅海的景象...讓我當場震撼以及難過...還好...我知道我不能繼續難過下去...我必須有所轉換...

最後來到我面前的總共有八個人...而我知道...他們是我的承諾...很感謝他們願意讓我走進他們的生命之中...


第二天的下午...透過ㄧ通通的電話...對於我親愛的組員們有了初步的認識...也得到他們的允諾...

他們願意開始去冒險...去獲得他們所想要的價值...

而我也學到了...真誠的聆聽...開放式的問題...確保認知上的位置...可以得到有效的溝通...可以走入他們的心房...


第二天的晚上...看到我的組員勇敢發言...甚至聽到他說是因為我給予他力量...

在後面的我真的覺得很感動...感動在一個人的勇敢、開放與重承諾...也感動於自己的力量真的可以為別人做些什麼...


時光飛逝...第三天已經來到...今天跟平常很不一樣...過程中ㄧ直都是充滿著好玩與開心...笑聲不斷充斥在教室中...

然而這一天也是一個很震撼的時刻...透過遊戲中...每個人都探索了自我...就像是照鏡子一般...反映了自己生活中的態度...

當下的我看到時...其實有點無奈...有點難過...這個社會真的充滿著無助...不安...以及惶恐...

求存的方式很多種...為什麼只能是這樣...沒有別的方法了嗎?


第四天的早上...我突然了解了當小組長不只是貢獻自己而已...也從學員身上學到了很多...

看到了自己的願景世界ㄧ幕幕的展現...當下的我覺得力量充沛...真的...我的一點點力量竟然可以造成如此大的效果...

甚至學員分享他們出教室時的所作所為...去關心路邊的遊民...去幫助受傷的騎士...這個世界開始有所不同...


這次的探索真的跟一年前很不ㄧ樣...時間ㄧ轉眼就到了禮拜天...

整體的氣氛非常熱絡...我看到了ㄧ群熱情活潑又團結的team...感覺很棒...就像我們小組長說的...就是一個爽歪歪的feel...

也在這一天我第一次感受到我老媽的存在...因為我跟她ㄧ起做了ㄧ個練習...沒想到這個練習也讓我發現了這次我最大的收穫...

我知道為什麼...我跟家人的溝通模式總是會用吼叫的方式...我甚至知道...原來用盡力氣的彼此...停下來只是因為累了...而不是因為開始願意溝通...

難怪...我老是覺得為什麼他們都不懂...為什麼我老是要用如此大的力氣...突然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到了晚上...一個我家裡面的重要人物出現了...一個我的學弟...我媽的學長的人物出現了...

就在這個晚上...我看到了ㄧ個讓我永遠記得的畫面...一個讓我感動不已的畫面...我抱著親愛的冝芬跟蘋果...因為我讓我的家庭有所不同...真的好開心...


短短的五天...讓我重新看到了這一年來的路途...一路上有你、有我...甚至我知道這路上因為我的努力...多了更多的人...歪歪...Yes!!!!


就這樣畢業了...每位學員要回去為自己的人生開始努力...而我要這群0211的學員們知道...我永遠願意當那個支持的聲音...Yes!!!!


我是L85的luludi...我是一個自信勇敢有愛的男人...我承諾創造一個愛與關懷、溫暖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