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新一季的星光大道...

正在跟著每首歌哼哼唱唱的時候...

電話突然響起來...

傳來的聲音十分鎮定...

並且告訴我的內容卻是十分震撼以及慘痛...

我本學期的病理被當啦...

天ㄚ...當下有三秒鐘慌了...

不過還好的是這件事情我有幫自己做過心理建設...同樣的我也幫我老媽做過...

只是當真的發生的時候...雖然難過不開心到也還是難接受...

甚至我還開心的跟電話那頭的惡魔說...沒關係...這樣我有機會去認識外系的同學...廣結善緣嘛...

沒想到我的反應出乎對方的意料...

她於是在跟我ㄧ陣胡扯之後...考我ㄧ些奇怪的問題...

不過我的心情雖然平復...腦袋卻是一片空白...有點趴代趴代的樣子...

她問我的問題我全然無法去思考跟想像...

這種感覺就像是上次熬夜完...想要在拼下午的考試可是卻看不下去一樣...

可能就是我的反應遲鈍被察覺了...

突然我又得到了另一個消息...

"我被騙了!!!!!"

............

什麼東西阿!!!!

這裡是哪裡?!

怎麼這麼飄飄然...

路人甲:是洋蔥...剛剛的晚餐你吃了一大盤的洋蔥...

路人乙:是楊宗緯...現在看的電視裡楊宗緯正在唱新歌...

...........

當下真的一點意識都沒有...

只剩下腳上的三根針...還在隱隱作痛...(ps:可能因為天氣太冷的原因...這三針今天都扎的不好...都大概只在天部吧...)

...........

我又再度陷入了無言...

不過好像又不應該什麼都不講...

於是我基哩瓜拉在胡亂說了什麼...我也忘了...畢竟這些話是由脊髓反射的...沒經過大腦所以沒辦法存檔...


在陽明的日子...同樣的二年級寒假...我的生理過不了這關...也造就了我成為生理達人這條路...

是幸?! 是不幸?!

當下的過程中...我很痛苦地去抉擇...

不過對於這結果我很滿意我的選擇...


在中國的日子...二年級的寒假中我接到了這通電話...我可以大聲的病理說掰掰了...

很慶幸不用再做一次選擇...

不過還是常聽到的一句話...

在後中是為了讀中醫...可是西醫的知識還是不可以放棄...要兩者並融...

可是對我而言...西醫的觀念要懂...可是卻不能在臨床中去實踐阿...

臨床的思維如果還是這樣中不中西不西的...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反而才會陷入了兩難...

中醫的思維是從整體觀去看人體...

西醫則是從點而延伸成線...最後才會是全面的人體...

雖然老師說兩者雖然看的角度不同...但是看的東西還是一樣...都是人體...都是醫學...

而我卻認為...看的東西相同我同意...可是對於後續處理的方式以及思維...兩者不同...無法兼容...

就我目前的想法...我還是指贊成中醫的治療模式...西醫的癒後判斷觀察...

這樣的想法我知道有點偏頗以及霸道...

不過哪天我也夠厲害的時候...

如果我能受邀去參加中西醫對談的時候...我也會願意去了解以及對話的...

現在的我還太嫩了...沒不了檯面...哈哈...

不過我到期待你們啊...白色巨塔的夥伴們...說好要一起開間綜合醫院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