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彌~~佗~~佛~~~~阿~彌~~佗~~佛~~~~

這是我第一次唱歌給您聽...

這也是我最後一首為您獻唱的搖籃曲...


< No news is a good news > 這句話在禮拜三接到電話前...我都不曾感受過...

好久不見的表哥打電話來...一句...爺爺走了...

這什麼消息...感覺是老天爺的惡作劇...

我人就在學校的籃球場邊...惶然不知所措...

當下僅僅有著的是震撼...震撼著老天爺給我的這個玩笑...

耳邊只記得表哥叫我繼續通知其他的家人...


於是我就趕忙從台中趕往台北...

延路上先打給了老爸...一如往常...沒接...

又打給在苗栗的二姑...她也正跟我一樣啟程往台北會合...

這時候手機插撥了...老爸打了回來...我劈頭就把老爸念了一番...

罵爸爸的手機真的很難連絡的到...家裡發生大事情了都還不知道...

我知道我很生氣...而且我知道...這股憤怒...除了是因為父親的固定習慣導致以外...

更多的是氣自己身為醫者的無能為力...爺爺老是問我什麼時候畢業...而我卻來不及...

虧我上次還幫爺爺戒菸成功...怎麼這麼突然的...就離開了我們...

後來打給老媽...此時...我才深刻的體會到爺爺走了的真實感...

"爺爺走掉了" 五個字...我語帶哽咽含糊著無法讓媽媽聽懂...

一次又一次試著清楚表達卻又事與願違..

這一次...真的好痛...好難過...


到了台北...跟媽媽一起到新光醫院...

老爸已經在門口等著我們...

太平間並不像我想像般的寒冷...反而莊嚴中帶著一股溫暖...

門一打開...看到阿婆哭紅著雙眼坐在廳堂外...大家圍在一旁守候...

姑姑領我進去看爺爺...

看到幾位表兄弟圍著爺爺...爺爺就這樣安詳的躺在那裡...

儘管我們在旁邊...他仍然不為所動的...這次...他真的是睡的很深很深很深...


我們幾個人坐在爺爺旁邊圍著...跟著阿彌佗佛的樂曲...

透過這首曲子...我想要對您說...


謝謝您...沒有您...也就沒有了我們這個家庭...

謝謝您...您總是默默的在旁邊陪辦著我們...

謝謝您...您的脾氣好...無所求...無所爭...是我們家族的典範...

謝謝您...您悄悄的離去...一如您的脾氣般...總是不要我們擔憂...不願我們心煩...

祝福您...在天堂的地方可以安心自在...

祝福您...可以與阿太、婆太們相聚共度...

祝福您...永無病痛...可以在上面找到知心好友們一起博奕歡聚...

祝福您...也願您成為天使繼續眷顧著我們...一如我所認識...安靜寡言默默守候在一旁的爺爺一樣...

祝福您...我親愛的爺爺...我們愛您...




圖為我家的爺爺跟可愛的堂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