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游泳前又再一次的幫自己抓藥了...

有鑑於上次的藥感覺整體還Ok...

因此就大致上尋著上次的處方...

還是用乾薑、厚朴溫中除滿...

大黃加重...再度嘗試下法去整理腸胃...

把原本的生薑換成了黃芩與柴胡相配合...繼續調理少陽體証...

最後以甘草調和諸藥...


這次有讀了張步桃醫師的藥物篇...

原來我這樣開藥還挺有趣的...

大黃厚朴有小承氣的影子...

乾薑乾草有理中湯的影子...

柴芩則是我故意想用小柴胡的底子...

話雖然如此...可是我好像還是用了個四不象就是了...

晚上在幫宗祐慶生的時候...

大家在玩聞香猜藥的遊戲...

不過還是有高人可以猜出部分...真厲害...

可是最後的結論是...大家都不知道我的藥這麼零散是為了什麼...

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就是了...

說的出來的話就不是小白老鼠實驗記啦... =.=


最後實驗紀錄簿...

藥吃完後...

或許是因為大黃劑量加重的原因...

今天肚子有一直在翻滾...可是又不是特別的絞痛感...

不過史督兒卻變的水感...而且顏色變很深...

今天在看張步桃醫師的書上面有提到腸胃道出血會有深色便...

該不會......讀書黑白讀...嚇到自己了...持續觀察中...

其餘症狀就是偏頭痛還是有隱隱作痛...脅下痛的感覺時好時壞...這次的比較嚴重一點點...

可能下次要改個方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