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朋友來花蓮玩,就一起去過楊大哥的茗新民宿住過...

 

那時候就很佩服楊大哥這位生活鬥士...即使患有小腦萎縮症...

 

還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經營民宿與休閒花園...

 

 

最近看到新聞報導說楊大哥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

 

於是趁著下午的空檔就跟佩穎兩個人一起去看看楊大哥...

 

 

黃昏前的天氣非常涼爽...大哥倚靠在門邊跟一位訪客閒聊著...

 

我跟佩穎就四處看看...看到庭院外面的桌上放著幾盆香水百合...

 

有些花兒已經迫不及待的綻放了...湊上前聞香...淡淡的芬芳...吸引著我們兩個...

 

 

此時楊大哥看到了我們...我們上前打招呼...沒想到楊大哥還記得我們...

 

我也很不好意思的跟大哥坦承自己是都市俗...想來跟大哥討教學習農田樂趣...

 

大哥很開心的講著自己花園裡面的農作物...

 

從百合、小番茄、花椰菜、蘿蔔、茼蒿、蒜頭、長年菜、劍蘭、金桔、高麗菜...還有很多我記不得了...

 

我當下聽到真的很震撼...種類大約二十多種...已經超出我這個都市俗的腦容量了...

 

而我也著實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於是請大哥的弟弟帶我們倆去實地探險一番...

 

 

我們來到了兩大排的大白菜種植處...就看到大哥的弟弟俐落的先把一個高麗菜割下...

 

然後就說...旁邊還有白蘿蔔...可以自己拔...

 

 

我跟佩穎就來到了旁邊的花圃...看到每個坑的上面枝葉都非常的茂密...

 

我們倆也不知道該選哪個蘿蔔下手...好不容易地...我挑好了一個...拔蘿蔔囉...

 

ㄟ...怎麼跟想像的落差這麼大...拔起來的大概只有兩根手指大小的蘿蔔...

 

我趕忙把它在埋回去...還不停跟它說抱歉...太早把它叫起床了...@@...

 

農田初體驗竟然是這麼驚嚇...

 

 

後來才學聰明了...不再一口氣連根拔起...要先摸摸小蘿蔔頭...

 

然後再來評估它的身體是否符合自己的標準...

 

後來我跟佩穎就一人拔了一根...當作第一個戰利品...

 

 

後來看到隔壁的是花椰菜園...

 

哇...我在菜市場裡面看到花椰菜一朵一朵在一起...

 

我以為他們原本就是這樣大家都長在一起...你儂我儂的感覺...

 

沒想到他們本人跟我想像的差很多耶...

 

每一朵花椰菜都是被呵護的寶貝...被許多葉片團團圍住的寶貝...

 

而我們在菜市場中也僅僅是這些精華中的菁華...寶貝中的寶貝而已...

 

我很開心的從中挑了一朵大朵的摘下...

 

沒想到後來楊大哥說...我們的莖還可以在割長一點...

 

精華都在莖上...葉片再慢慢去掉就可以了...又學了一課...

 

 

之後佩穎說想採小番茄...大哥就教我們用手在蕃茄節上反折就可以取下了...

 

而我看到的小番茄一串一串的在一起...我那時候還困惑著是不是該像葡萄一樣...一次拿一串啊?!

 

不過佩穎的困惑比較實際...為什麼大部分的番茄都是青綠色...那我們到底該如何挑選呢?!

 

我們又再折返回去問大哥...帶著幾個樣品回去...大哥說挑青綠中有泛紅的就可以的...回家再放幾天就會紅了...

 

後來我們才開始一顆一顆的採...大哥的蕃茄又大又飽滿...採的時候就口水直冒...

 

 

最後我們又剪了兩小朵的茼蒿、拔了一大朵的長年菜...

 

很高興的就完成了今天的開心農場之旅...

 

 

此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就跟大哥在戶外閒聊...佩穎也趁機幫大哥做健康檢查...

 

聽著大哥講著接下來的春節計畫...期待著初二回娘家的全家團聚...

 

我們也跟大哥再學了一課關於香水百合的照顧...

 

我們也幫大哥按摩...希望能讓大哥睡眠品質好一些...

 

 

可愛的大哥還跟我們抱怨一個困擾...

 

自己坐在戶外時很容易打哈欠...但是自己下了農田裡就全身充滿活力...

 

我就笑說他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很謝謝大哥照顧這樣一個美麗的環境...並且與我們分享這塊園地...

 

更謝謝大哥教導了我們一個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也讓我們學會了珍惜自己的身體...要好好善待自己以及週遭親友...

 

祝福楊大哥...也祝福這塊美樂地...

 

 

與大家分享...茗新休閒花園...

 

http://038510176.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