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會擦出什麼火花...只是就是一直在酷酷嫂...咳不停...


應該是在前天的晚上吧...那天運動完衣服濕了又乾...

大概就這樣開始了咳嗽...喉嚨痛的症狀...

原以為睡了一天會好一點...事實不然...


今天去用完藥之後好多了...也在現在才有力氣去回想這個病的由來...

還好...我的寒熱沒有變錯...自覺的喉嚨痛...痛到一度認定是炎證...熱證了...

不過左脈較平時的洪大反而微弱了些...右手的脈象更是變的浮微...

因此我否定了表熱的這個想法....同時最近的氣候也顯示...不應該會是熱證才是...

PS:其實早點想是因為前天的衣服未乾受風寒就好了...果然辨病還是推估發病源流最準確...


這次的用藥很隨性...只是用了桂枝與芍藥的搭配...想要用發表汗為主...

更配合了杏仁的降逆之效...最後因為喉嚨太痛...想說用天花粉養陰滋潤一番...

就這樣簡單的組方?! 白老鼠實驗開始啦...


一包藥下去...天啊!!!!  有史以來最難吃的一包...

味道真是太五味雜陳的重...酸?! 苦?! 澀?!  我真的無法去細分...總之就是不好吃...

再猛灌了幾口水之後...我終於重新再開啟我的感官功能...

ㄟ...神奇的是...我的喉嚨腫痛...黏膜發炎感...開始收縮了...今天也不再咳了...

到底是怎樣好的呢?!


我不知道...不過我吃完藥之後的下午...好想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