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上周玩水玩過頭...

 

還被醫師笑說我是傻呼呼的想要跟大太陽拼命...

 

導致我最近有點熱過頭...亢奮的狀態...

 

 

加上最近吃飯前太熱...都會沒食慾...

 

飯後又會有想吐的感覺...肚子也就悶悶脹脹的...

 

 

於是我跟學姐討論了起來自己的病情...

 

想說是否可以用針灸的方式自我調整一番...

 

 

後來最後學姐幫我把了個脈...關上浮!!!!!

 

加上我的諸多症狀顯示...有熱在中焦的情形...

 

這不正是傷寒論中一個經典的大黃黃連湯證嘛?!

 

 

後來遇到了另一位學姐...

 

很熱心的看著我的情形...加上我有之前偏頭痛的情形...

 

學姐認為我可以放血試試看...

 

抱著有實驗家的精神...於是我也接受了這樣的建議...

 

學姐就在我的耳朵找到了絡脈放血...

 

也引來了幾位學弟妹的圍觀...

 

結果沒想到一放血完...我的臉竟然單側紅熱現象就退了!!!!!

 

圍觀的學弟妹都嘖嘖稱奇...

 

之後服用了大黃黃連湯之後...

 

學姐想要看看我的脈象是否有變化?!

 

結果竟然我的雙手溫度變低...

 

我自己是覺得他們明明就是手比較熱...我一直不相信...

 

好心的學姐叫我上床躺一下...

 

我冷靜了下來之後...再摸摸自己的手...還真的有冷到耶!!!!

 

急凍人的效果也太神奇了吧...

 

只是因為這次實驗...同時有兩個實驗組...

 

也讓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受到哪個影響居多呢?!

 

 

不過...一天試了兩個醫師的用方用針治療...

 

沒想到效果竟然是出奇的有效啊...

 

特此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