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在北市中曾經跟過鄭宏足醫師...

 

這次柯主任邀請鄭老師來到花蓮遊玩...

 

又有了機會跟老師見面...

 

 

沒想到老師對我還有些印象...而且還說我瘦了耶...哈哈...

 

 

這次是在主任最愛的燈塔咖啡接待從台北下來放假的鄭老師一家人...

 

而主任也很熱心的舉辦了迎新活動...讓學生我們有機會與老師認識一下...

 

老師還是一樣的幽默風趣...說自己的與傷寒的相遇竟然跟在校時的考試有關...

 

之後聽到老師在講他讀博班的心得與願景...

 

同時也是老師對中醫的期許...

 

不禁讓我想到了中醫的這條道路上...

 

遇到了許多師長...用各式不同的方式在為這個大環境而努力...

 

而鄭老師則是想要用現在的儀器來將中醫的證型用統計數據化的方式來呈現...

 

並且勉勵我們...能有更多的人投入研究中...讓中醫可以有更龐大的資料庫...更扎實的根基...

 

這段心歷路程...我當初跟在老師旁邊的時候...都沒有發現鄭老師有這樣的決心與毅力...

 

在這次更讓我佩服了老師...

 

 

老師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用了前人的經驗...替自己的讀書選擇了最迅捷的方式...

 

同時...老師也是一個實證經驗...將每個方藥細細品味的醫家...

 

對於每個用藥的劑量...作用走向...功能機轉...都極為強調...

 

更是一個統計分類...現代科技專精的研究者...

 

用大量的實驗...將繁複的數據資料統整起來...

 

這一些的努力...都是為了讓中醫更明確...臨床更清晰...讓更多人能接受理解...

 

 

我很佩服老師的自信談吐...那來自於老師的臨床經驗積累...

 

我很佩服老師對病人的關心與照護...在跟診的時候...總覺得老師跟每個病人...每個家庭都是很熟稔...

 

我更佩服老師的堅持與遠見格局...臨床十年...卻看得很遠...確信著自己與中醫的一個定位...

 

 

這次的晚餐聚會...

 

讓我認識了一位這樣的前輩...

 

也期許自己能照著這樣的經驗...繼續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