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任昨天才上課講他臨床的感冒用藥...

 

沒想到老天爺就把握了機會讓我馬上感冒了...

 

 

病史是...上周末玩得太累了...周一整個呈現很疲憊的樣子...

 

甚至我當晚十點多就睡了...

 

禮拜二早上六點半爬起來練氣功...

 

還自覺因為有睡飽...第一次有覺得自己嘶喊有中氣十足的感覺...

 

 

然後換完了衣服...回到了中醫科的討論室上課...

 

就開始覺得鼻水一直流出來...喉頭處也癢癢的...脈象浮緩...

 

 

拿了兩包桂枝湯(3g)吃了...

 

第一包飯後吃完...沒有太大的變化...

 

可能是自己找死...還再吹冷氣...棉被都蓋不暖...@@...

 

 

就想到主任早上上課說的...感冒藥要拼命吃的用法...

 

馬上再爬起來吃了第二包...

 

喉頭的不適感...讓我還是不好睡...

 

 

今晨起床...鼻水已經止住了...

 

可能是因為早起...頭有點昏...

 

喉頭的癢感...從局部強烈症狀...轉而瀰漫性的感受...不舒服是有相對少了些...

 

 

這次的用藥感覺是...熱藥是有抓住了方向...

 

但是卻沒有做好書上說的護理方式...使病情有了拖延...

 

不過喉頭的發炎炎症的感覺...讓我有種好像是熱證的現象...

 

寒熱的辯證真的是錯綜複雜耶...要再累積更多的經驗跟資訊才行...

 

 

另外就是...早上我在討論室有自覺發病的時候...

 

我以為含著生薑就可以截斷病情了...

 

經過這樣的實驗之後...發覺...我想多了...誤會一場...

 

 

再補上今天的過程...

 

早上起來吃了一杯熱紅茶跟蛋堡...

 

再服用了桂枝湯之後...全身發熱...尤其頭真的一直在燒滾滾...

 

繼續待在很冷的診間...撐著...不行之後...

 

又跑去再吃了一包藥...好心的學姐還幫我拔罐...

 

頓時之間溫度有下降了一下...

 

可惜好景不常...我還是燒滾滾...

 

喉頭的疼痛不再...全身無力...熱...後背肌肉痠痛...

 

下診之後...給醫院的盲人按摩師捏了一下肩頸...

 

全身才有回復是我的感覺...

 

站在太陽下...我的四肢也開始有了溫度...

 

回去倒頭就睡...想說就讓自己熱到昏厥...從新設定機體吧...

 

 

可惜...失敗了...桂枝湯也吃完了...

 

洗個熱水澡...再去抓了藥...桂枝湯加葛根...(葛根怎麼這麼貴啊...)

 

不過回來在睡了回籠覺之後...竟然喉嚨會有大量的津液產生...

 

生津止渴的效果還真強烈耶...肩膀還是有點緊...

 

全身仍然熱...無力...

 

幸好...貼心的學妹打來...原本是他們嗷嗷待哺...

 

現在換成我在家裡等待食物的救援啦...

 

 

全身的熱象該怎辦!?

 

我也不知道...一度想用蔥白試試...

 

看老天爺等下會不會讓學妹的粥裡有蔥白...

 

老天爺...我快熱爆啦...

 

 

 

雖然粥沒有蔥白...

 

但是...沒想到吃完粥之後...我的熱竟然退了下來...

 

讓我可以癱在沙發上看電影...

 

八點就跑去睡覺...起床之後...肚子出了些汗...熱也就退了...

 

不過又變成了酷酷嫂啦...咳不停...

 

 

最後學長用了麻杏石甘湯、蔘蘇飲、款冬、紫苑、葛根...來收尾...

 

一包下去...竟然就不咳了...

 

luludi感冒日誌終於可以不用在關檔了...

 

 

ps:今天量體重...我變瘦哩...七字頭是我的年紀...不是我的體重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