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這是一部以死亡為主體的電影...

 

但是看了影評之後...好像又不是全然是這樣一回事...

 

只知道整部片很緩慢...慢...慢...慢...

 

不過衝著麥特戴蒙跟導演伊斯威特...就去看了這部讓我很有感觸的一部好片...

 

以下都是地雷...................................................

 

 

片中以三個人物在不同地方有著不同事件分別鋪陳...

 

知名的法國女主播遭遇大海嘯...

 

雙胞胎哥哥車禍死亡而寄居在收養家庭的小弟...

 

以及自認為被詛咒而擁有通靈能力的男主角...

 

三個人在面對生死之間...而困惑著...

 

一個曾經差點死過...一個一直在等待已經離去的親友...一個則可以聽到兩個世界的聲音...

 

 

在片中...我看到導演用不同的角度讓我們理解生死之間...

 

一方面透過女主播的經歷讓我們看到死後世界的平靜安詳...

 

一方面透過小男孩的哥哥分享著死後世界的無限性...

 

一方面透過男主角在讓我們知道...離開的人都過的很好...而這些人也希望我們活著時也能跟他們一樣過的很好...

 

 

片中有許多片段都是很觸動人心的...

 

一位先生透過麥特戴蒙聽到亡妻真摯的話語...也許了他一個幸福未來...

 

小男孩對已離去的哥哥呼求想念他時的無助...讓哥哥返回說著...他一直都在...也勉勵弟弟要成長獨立時的關懷...

 

這也讓我想到曾經閱讀過一封病危的父親寫給年幼女兒的信...告訴女兒...只要眼睛閉著...自己總是會出現在女兒眼前...

 

 

片中也有許多片段是讓我覺得很有趣的...

 

廚藝課程中...竟然有矇眼訓練味覺的體驗課...這真是一個有趣新穎的教學方式...讓我想到之前上西餐料理課的情形...

 

女主角的一句法文...英文字幕上是never a victim...中文翻譯成 絕不服輸...這樣的對應...也是一個發人省思的地方...

 

弟弟在坐地鐵時...因為一個巧合而躲過了一次意外...這讓我想到了守護靈的事情...也的確後來證實是哥哥在保護著他...

 

而弟弟嘗試各式各樣的引導時...有的導師怪力亂神...有的導師用了理所當然的方式在支持...反而忽略了被支持者本身的感受...

 

 

或許...透過男主角的通靈...這樣的一個儀式...讓很多人找到了內心再出發的力量...

 

而這部片在最後...男主角開放了自己的心...因此...他也找到了從當下出發的動力...

 

 

我喜歡這部片的結尾...或許...沒有任何的交代...像是追尋不停的最終卻失落了...

 

然而或許這就是導演要跟我們說的...

 

從現在開始...生...死...之間...總是不停地更替的運轉著...

 

重要的是...另一邊的人都過的很好...而現在的我們呢?! 過的又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