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考完試囉...解放啦...一切都很順利...

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份量超多但是準備的心境上最輕鬆的一次!!!!


因此我決定給自己一個獎勵...

就是去看3D版的阿凡達...

享受一下所謂的蝴蝶在眼前飛舞的感覺...


真的一開始倒數要播放的時候就看到數字開始慢慢浮現立體...

感覺真的很新奇耶...(一整個像是鄉巴佬的感覺  )

總之這樣的特效的確在劇情中有貼身碰觸的效果...

多了許多的層次感...I Like it...

有種自己也是身歷在第三世界的感覺...

(同時也可以知道眼睛原來是這麼好騙的... )


阿凡達劇情本身我還很喜歡的...

我喜歡納美人的簡單原始生活...並且透過神靈伊娃的引領...團結了全族也安定了彼此...

同時他們的生活也告訴了我們世界除了物質面以外...更多的層面是來自於無形的能量...

這讓我想到了曠野的聲音裡面真人部落也是如此...

他們感念生活的一切都是祖靈的安排...感恩並且知足...

知道取之於自然...也知道與之於自然...懂得這能量場的循環與平衡...

扯遠了...納美人也是這樣...而且他們更有實際的方式與周遭一切溝通...


相較於片中的地球人...代表著一個現實的情況...闡述著資源分配的不均衡...

因此去掠奪他人...並且正名化...


而其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男主角的安排...

一切的特殊情況都發生在他的身上...讓他奇妙的搭上了這趟阿凡達之旅...

然而卻沒有自己的原則與立場...

表面上是一套...心底下又是一套...

到底他是科學實驗團隊裡面的一員...還是臥底在納美族裡的間諜...

到底他是站在地球人的那一方...還是他想重新再造一個人生...

這樣故事情節才有可看性...但是我不愛啦...


然而這部片同時也給了我很多歡笑與淚水...

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大作...

但是3D電影好像出來頭真的會暈耶


PS:之前看新聞...有人看完阿凡達開始Blue了起來...

         不是把自己皮膚也弄成藍色...而是心情鬱悶不開心...

         原因在於他們覺得地球人好像就是這樣被定義了...就是這樣的糟糕...開始絕望...

         而我倒是認為導演想要透過這部片去分享現實社會盲點中的另一個觀點...

         我們都知道資源只會越來越匱乏...因此大家就會開始有了生存上的壓力...會有了掠奪...

         而如果這一切老天爺都有看在眼裡呢?

         如果能量真的是平衡流動的呢?

         那是不是我們在得到的同時...也要不斷去付出...


PS2:最近很奇妙的事情是...連續幾天都有關於能量這個名詞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老天爺...你想跟我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di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